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举行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及测评内训团队动员及聘任大会

为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新领域、新途径,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11月8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举行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及测评内训团队动员及聘任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批12名受聘内训教师参加聘任仪式。


c026c50030715c1122a6964f06445319.jpg

仪式上,刁洪斌宣读了内训团队聘任名单,并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他代表学校对受聘教师表示感谢与祝贺。他表示,学校经过反复酝酿、遴选择优,优选8个培训模块内容,聘任12名专家型教师,所有受聘教师均为在近三年在大赛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展露的优秀教师。本次培训及测评工作通过内训团队的组建,以校内专家自主学习、自主培训为载体,以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为主线,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目标,以“人人达标 培养优秀 整体提升”为基本原则,致力于对全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进行系统培养,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刁洪斌对受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以赴;要求内训团队立足实际,对标先进,实事求是;要求教务处做好服务,做好保障,做好转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受聘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一个“基本原则”;二是希望全体受聘教师坚持加强学习,深耕“两个立足”;三是希望全体受聘教师坚持初心、打造“三真课堂”。

教务处处长鹿岚清对学校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及测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宣布内训团队分组和分工、内训团队现场分组研讨授课计划及课程内容。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着眼赋能教育、有效教学,聚焦教师知识、能力、素质涵养,持续发展壮大学校内训专家团队,共建“教学学术共同体”,探讨改进措施,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