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党建引领 强化数字赋能|教务党支部举办知识图谱建设培训交流会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深化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探究数字赋能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教务党支部于3月12日下午在诚悦楼院士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专题培训交流会,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超星知识图谱建设专家朱丛浩就知识图谱的发展、概念、应用场景以及在教学中的具体运用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案例分析,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和思考,党员同志纷纷提出对知识图谱的疑惑并围绕知识图谱具体建设、教学应用和知识图谱赋能教学创新、助力高校党建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b37c4bf1ba88133de2e8d81f0151b1be.jpg

  

此次培训是教务党支部本学期着力开展的第一次重要培训,是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3年度年会精神、学院党委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教务党支部将继续探索知识图谱技术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数字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的引进和应用,使党建成为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看得见”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助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