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组织烟台市优质课比赛参赛教师校内培训活动

为提高教师参赛水平,提升教师综合职业能力,10月14日下午,烟台市优质课比赛校内培训在诚悦楼3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出席培训会并做针对性指导,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海霞主持,学校推选的12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刁洪斌强调教师优质课比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围绕优质课堂指标,刁洪斌从设计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手段、课堂组织方式等方面为参赛教师做了指导,特别强调教学设计和实施应充分考虑技能人才培养的特点,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加大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的支持。他希望全体参赛教师一定要以优质课教学大赛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以赛促教”的引领作用。

 

166784859658184876.png


接着,参赛教师集中观摩了优秀课堂实录,并积极分享观摩心得,从课前任务的设计、课堂任务的情景导入、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到小组合作、教学评价等方面共同研讨课堂教学过程应把握的主要要素,强化了教师对优质课堂的认识。

最后,特邀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亚丽老师为参赛选手做经验交流。李亚丽结合具体文件及参赛经验,围绕职教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学生积极性的调动、教学手段及方法、视频拍摄、授课仪态、教学资源选择等方面展开分享,倾囊相授。参赛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166784862622207487.jpg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是一个赛前的指导,也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教学引领,对教师更加形象、深入的掌握备赛技巧,打造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优质课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