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心中有信仰 肩上有担当|教务党支部召开“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 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召开“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鹿岚清同志主持,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166985055996845850.png


全体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影像——《燃灯校长》,学习“燃灯校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认真探索榜样人物背后的“精神密钥”。

张桂梅同志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创办全国第一家全免费女子高中,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身体力行推进教育公平改革,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信念书写自己的教育人生。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用生命书写的育人之路。

教务党支部书记鹿岚清同志强调,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感悟时,一致认为:只有坚定信念,用党的精神滋养心灵、提高站位,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才能永远保持政治上不迷惘、不困惑,思想上不游移、不偏移。

党支部书记鹿岚清号召大家要见贤思齐,坚定教育初心,厚植教育情怀,用真情挚爱呵护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对照学院教育教学要求,找找自己的差距在哪里,要燃烧激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做学校教育岗位上的时代先锋,为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