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教务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11月21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建工作部署,教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务党支部书记鹿岚清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166985079644078493.png

 

会上,鹿岚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张,为解决全球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