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成功举办山东省技工院校物流和电商中心教研组工学一体化教学培训

为认真贯彻《山东省技工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落实《山东省技工院校专业中心教研组工作规则》和 2022年度物流和电商中心教研组工作安排,经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同意,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于12月13日组织开展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指导处及省技工院校物流和电商中心教研组17所院校共计95名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山东城院高彩芹教授主讲,主题为“电子商务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解读”。高彩芹从《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人社部函〔2022〕20号)、《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技术规程》(人社职司便函〔2022〕19号) 、立德树人培养要求、行业企业发展变化四个方面阐述了工学一体化产生的背景。她就电子商务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进行解读,着重从工学一体化课程概念、电子商务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以及技工院校职业能力大赛标准三个方面展开,并围绕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从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解析、学习任务工作内容分析、学习任务教学活动策划、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活动组织、课程考核实施六个方面进行说明。
        组长单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主任胡德文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线上培训非常成功,对山东城院举办的高质量培训表示感谢,全体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物流和电商中心教研组副组长单位,山东城院将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技工教育的方针政策,为提升物流和电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推进省技工院校物流和电商专业一体化教学、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