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成功举办省技工院校餐饮服务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

12月26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技工院校餐饮服务中心教研组活动,围绕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线上研讨和交流。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指导处及餐饮服务中心教研组19所院校共计93名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指导处教研工作负责人崔德悦为与会嘉宾解读了《山东省技工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山东省技工院校专业中心教研组工作规则》的相关内容。崔德悦指出,餐饮服务专业是我省技工院校的传统优势专业群之一,开展教研活动是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要举措。 他就技工院校餐饮服务专业如何进行人才培养、如何开展产教融合以及如何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威海技师学院院长助理刘杰明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新餐饮产教联盟的说明》,着重指出了组建产教联盟,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号召各技工院校及餐饮企业要紧紧围绕餐饮技工教育改革发展,推动高质量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社会问题,通过推动餐饮技工教育与技能型社会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扩大成果,积极推动互学互鉴、资源共享,为构建餐饮教育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封技师学院烹饪系副主任刑丙寅作了关于餐饮服务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讲座,指出技工院校要有目的地培养现代化高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创业就业,以项目实施为引领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深刻解读了国内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政策文件,剖析了工学一体化改革任务,为省内各技工院校更好地开展一体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山东城院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兄弟院要不断加强教学资源整合,联动配合,力促科研成果共享,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竞赛活动,聚焦教学科研和教材编写,积极开展合作,共创技工教育新辉煌。
        会上,还进行了餐饮服务工学一体化公开课观摩活动。山东城院旅游与服务系教师陆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餐厅服务礼仪课,系统介绍了不同类型的鞠躬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