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1月11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召开举行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继续明确党章作为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所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委书记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


山东城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宋宁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本次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宋宁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

宋宁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本次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5年来,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新的变化,党的创新理论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党章修改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使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宋宁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各项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把学院上下凝聚成一条心、一股劲,在学院转型发展中夺取新的胜利。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