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烟台市教科院到山东城院胶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11月7日,烟台市教科院到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胶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烟台市教科院院长管锡基,副院长王志强、程福蒙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山东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鸿陪同。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在胶东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每一段珍贵历史瞬间和不同历史阶段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立体呈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上下求索、救亡图存的艰辛路程。从“红船精神”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胶东地区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让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党员无不为之心潮澎湃。

小组合作完成了小制作《中国梦》和《红船远航》,让党员同志们将“红色精神”更加深植于心,一幅幅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跨世纪航程。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性修养再一次得到升华。大家表示,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感悟了山东城院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合的特色办学模式,对于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伟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