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深化城院红色教育品牌——红色浸染祖国花朵

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争当红色传人,12月5日,来自烟台市高新区益文小学的12个班级300余名小学生共同参观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红色教育基地“红馆”,聆听了胶东红色经典故事,开展了以“红色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红馆是烟台市第七届中小学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单位之一。自2020年授牌以来,山东城院以自身优势资源为基础,整个暑期面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开放,提供与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红色理论知识,已累计接待参访中小学生千余人。山东城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总结开发红色课程的典型经验,实施推广优秀思政课程,丰富红馆课程资源,为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提供良好的平台。

学生学习参观要有载体,红馆以校本教材《胶东红色文化与胶东革命精神》为基础,针对不同受众人群准备了震撼人心的胶东红色故事。红色课程的构建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堂生活,提升了学校内涵品位,又有效地推进学校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在“红馆”里,陈列墙上的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当播放胶东乳娘的话剧时,乳娘们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亲生儿女,去哺育和保护革命“火种”的伟大精神感染了全体同学们,甚至在座的很多家长都潸然泪下。通过参观,同学们对胶东革命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知党爱国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无数青少年学习的灵魂,只有传承红色基因,才能让我们的旗帜永不褪色。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红色精神,相信他们定能将这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走向明天,走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这样的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地将红色教育课程开展下去,不断深化学院特色建设,打造红色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