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薪火传承、生生不息。60年前,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60年间,雷锋精神持续滋养着我们的心灵。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中餐学院党总支结合烟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环境大整洁”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志愿者们将法德文化广场彻底清理干净,清扫结束后将提前制作的点心分发给环卫工人,为城市“一线守护者”送上一份暖心礼物。


4ef34e732ee6def79f33a240fdfe1bc0.png


旅游与服务系党总支赴御花园老年公寓,为老人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韵味十足的舞蹈、慷慨激昂的歌声赢得在场老年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老人送欢乐的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为老人送去很多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服务,推动优质养老服务走向老人,让老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85195b5043453afbb50af48836cedb09.jpeg


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党办纪检党支部党员赴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深入大街小巷卫生死角清扫垃圾,擦亮城市容颜。

学工保卫党支部、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与植树节相结合,传承红色精神,播撒绿色希望,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将雷锋精神根植在了师生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西餐学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依托党建带团建,开展海岸线白色垃圾清理、美化校园环境、绘制主题板报及手抄报、签署学习雷锋倡议书、雷锋精神征文宣讲选拔等丰富多彩的党团共建系列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人事财务党支部以“党建+业务”为切入点开展“学雷锋·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联合共建支部烟台农业银行党员志愿者为学生提供激活银行卡上门服务,让学生不出校园一站式办理业务。


e26a19ea895faf5e48242ee0ae361ebd.jpeg


教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引领送智力、职教书籍进院系”活动,紧跟现代化职业教育需求学雷锋、送知识,将最新的职教理念送给新进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在学思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

马院党支部以研促教,开展“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政一体化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并迅速将教研成果转化到课堂中,组织“汲取榜样的力量”课堂讨论,使学习雷锋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系列党建志愿活动作为深化提升党建创新创优的新引擎,使党员教职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使学生志愿者精神得到滋养的同时专业技能得到提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红色育人的作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使雷锋精神在山东城院迸发新的时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