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我院发布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职业教育质量年报撰写要求,仔细查阅指标说明,理解指标内涵,依据2022年度部门绩效考核数据,参考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厅绩效考核业务指标,围绕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认真采集整理并汇总分析院系年度各项运行数据,编制发布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2)》。

 

 图片1.png

 

年报制度是推进职业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职业教育履行责任担当、树立质量发展观、宣传发展成绩、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载体,是职业学校强化内涵发展,持续诊断和改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发布的质量年报包含学生发展、教学改革、国际合作、服务贡献、师资队伍、政策与保障、面临挑战七个部分,全面梳理了2022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办学质量、预算绩效、履行职责、创新创优情况。通过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力争佳绩,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转设高职教育事业攻坚突破、提质增效的伊始之年,更是学院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首发之年。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相关要求,高质量编制年报,更好地展示学院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不断加强学院质量制度文化建设,逐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