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马院党支部深入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党日活动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山东城院马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马院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张晓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1131019.jpg

雷锋精神永相传 理论学习强人心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教师齐聚红馆红色教室。徐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件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并自觉转化为弘扬雷锋精神的不竭动力。随后,张晓丽总结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涌现出的一大批勇于担当的教师榜样,并鼓励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更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践行雷锋精神 党员模范在前

集中学习结束后,马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红色社团学生,在校内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教师们拿起卫生工具,争先恐后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根据学院“美化校园环境周”活动要求,或清扫校园卫生、或捡拾烟蒂、或清理冬青树内垃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力量和党员担当。


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日活动进基层

马院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在劳动课上,带领学生到高新区海天社区开展校外劳动实践。结合社区实际需要,联合海天社区党总支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师生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对社区外围道路污物、杂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周边卫生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优美的生活环境。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新时代背景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用实际行动,带头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把温暖撒播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用实干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更加牢固树立争做先锋、服务群众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