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喜报!山东城院在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2月26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4名教师与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7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同台竞技。最终李亚丽斩获服务类一等奖全国第一名,吕品磊、孔筱丹分获信息类、班主任类二等奖,张京花获得财经商贸类三等奖,获奖数量实现了历史新突破。


9f6bcc364973635cf07a9f15a61629bd.jpg

010374dc40fb594c0c64329e08a8e7c8.jpg

8eb715a002fba24dd17105d5a17ae184.jpg


自接到大赛通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及时筹备,教师发展中心大力支持,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竞赛团队和校内专家指导团队,针对比赛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内容,为参赛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和强化训练。成绩的背后,是学院工学一体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凝练,是参赛教师夜以继日的耕耘。四位选手认真备赛,经过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站在国赛的舞台上,自信迎战,展示着城院教师的教学风采。

近年来,学院连续参加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共产出5个全国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5个山东省技术能手。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引领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工学一体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一体化”师资培训工作,通过说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优质课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教师的职业能力显著提升,为技能人才培养事业提供了坚强保证。

选手载誉归来,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及师生代表在校门口喜迎大赛团队凯旋。学院领导同大赛选手、教练握手祝贺,用鲜花和掌声送上真诚的祝福。

在迎接仪式上,宋宁表示,在本次全国大赛中,四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终获殊荣,彰显了山东城院的风采,体现了学院过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体现了教师队伍过硬的职业素质和执教能力,体现了各位选手勤学苦练、好学上进、勇创佳绩的拼搏精神。为城院获得了荣誉,也为山东代表队赢得了荣誉。同时,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总结经验,以大赛团队为榜样,在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上真正有所作为、有所突破。他要求,要以大赛成果为推动,将“四有精神”在城院发扬光大,全体师生要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各类大赛中取得更多的辉煌和荣耀,共同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参赛团队表示,比赛成果离不开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比赛虽然结束,但会将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勇往直前。同时将比赛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最大贡献。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平台,鼓舞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提升教学本领,推动各地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技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