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0a0d666e96974a62a670b02421f7ab4b.jpg


2月13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鲁商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刁洪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林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珂出席会议。

宋宁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组织者、推动者、示范者,为创建具有“国际视野、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国家一流职业名校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做到同时发力、综合发力,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维护好学院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不懈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四是加强贯通融合,构建协同高效内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监督、联动监督各自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统筹组织、部室各负其责的“大监督”格局。

张林以《强化政治担当 持续正风肃纪 全力护航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服务工作大局、提升监督质效、厚植廉洁文化、弘扬优良作风、树立正确导向、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刁洪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为推进“清廉城院”建设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敢抓敢管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会出事”的理念;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为学院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学院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