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母亲节特辑|《秋园》——一个女人的史诗

世界的伟大,正是因为人类有了坚强而慈爱的母亲

母亲所赋予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比我们从任何书本上学到的还要多

今天是母亲节

是独属于母亲的节日

今天,你和妈妈说“妈妈,我爱您!”了吗

图书推荐

让我们在浓情的五月细细品味一个平凡女性的坚韧与美好

图片1.png

《秋园》

作者:杨本芬

杨本芬就是书中秋园的女儿之骅。那个极度渴望读书上学的女孩子,希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却迫于时代的捉弄最终屈服不再挣扎。她在七十多岁的时候,终于拿起笔,将母亲和自己一生的经历诉诸笔端:中国激荡的年代里一个小家庭的沉浮。秋园和之骅在各自的年代里,如同浮木般起起伏伏、随波逐流、挣扎求生。她们的命运,在大时代中载浮载沉、漂泊无向,但是却闪耀着小人物生生不息的坚韧与美好。

她用10年的时间,让这本书出版。

她用写作,让自己的人生重新活了过来,她温婉淡然的笔下,是时代洪流中母亲的挣扎求生,母亲如何承受命运,如何扛起世界,如何勇敢活着。

作者言辞恳切地叙述着一个普通女性的一生,没有刻骨铭心的渲染,只是简单的记述,认真看下来,如同跟随秋园一起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苦难。她们面对命运的捉弄所展现出来的韧性与坚毅值得我们歌颂与赞扬!

资源获取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城市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2.png 

2.进入公众号,在下方“电子图书”菜单点击“仁仁阅”进入书城,在书城搜索框中搜索“秋园”,即可获取该书精读音频。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爱在日常,不止今日

即使在你心中妈妈是女超人时刻护着你

但也不要忽视她也需要你的关心爱护

从耐心听取每一句唠叨的琐碎日常开始

爱护妈妈!理解妈妈!尊敬妈妈!

愿天下的母亲都能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