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现代商务系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引领,彰显现代职业教育价值,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现代商务系积极响应学院部署,5月17日上午,开展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


902d0d8c43de015201a8dc98d4cf790d.jpg


现代商务系始建于1965年,其办学理念始终紧贴互联网+的时代需求,专业建设与发展跟随现代化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与实践,迄今为止共开设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大数据与会计、计算机网络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口腔义齿制造六大专业。在活动现场,各专业的教师与学生在各自的技能展示区大展其手,尽显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

本次电子商务技能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包括两项展示内容:一是与烟台木瓜传媒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借助抖音、拼多多两大平台,通过短视频、直播运营等方式开展绿植、果蔬产品直播。此刻展示的是拼多多平台的绿植直播,现场大家可以扫码关注直播间,选择心仪的宝贝购买,可下单随身带回家。二是借助云平台,在现代商务系视频号平台,全程实时直播全院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开幕式与各院系技能展示的精彩瞬间。


5e0d4bacbdcb22642ee6aeefa3c79a30.jpg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会计基本理论与财经法规,熟练掌握会计基本技能,具备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出纳业务、税务管理和财务管理能力,从事企事业单位出纳、会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会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点钞、翻打传票与小键盘录入技能展示和会计手工实作成果展示。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精准的操作,完美的诠释了职教学生追求的工匠精神!


cef104d72a4f608af96676eb3f3f2d44.jpg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万物物联,数智商务。物联网专业展示了师生与腾讯新工科研究院合作设计开发的项目,包括气象监测仪,智能家居体验馆,电路钢琴,智能门禁,智能测距仪,智能泊车。这些模型运用了蓝牙、编程、数据分析等物联网技术,分别体现了物联网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尤其是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这种开发模型的教学,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物联网技术在日常中的应用,明确了将来的职业定位。


cee8698dc51be04b6f4ce664f83eb293.jpg


口腔义齿制造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义齿制造搭建数字化智能展台,为大家展示口腔核心技术:口腔数字化扫描。通过数字化扫描,将口腔内部的二维图像转化为三位模型,能更加直观的体现出口腔颌面部的真实情况,配合医务人员的准确诊断,从而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口腔数字化诊疗能够大大提高患者的舒适性和体验感,所制作的口腔修复体更加的精准高效,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场还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口腔教师,为大家解答口腔健康问题。


0c37326860fcc0b31fae4e3f15d1ca1a.jpg


计算机网络应用

在现场,计算机专业学生在现场蒙眼作计算机组装技能展示。计算机组装技能是计算机专业学生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项专业基础技能,也是一项实用技能。学生能够独立安装和维护计算机,消除对计算机系统的惧怕感,敢于打开机箱、动手拆装,出现故障能够自己处理。一个个计算机芯片被同学们精心组装成一台计算机,并能点亮正常使用,蒙眼操作更能展示学生的技能水平。


2d0dc4a58d01a65969afb7a47630edb5.jpg


本次活动既是展示技能的平台,又是对学生技能的测试。通过本次职教活动周活动,充分展示了现代商务系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现代商务系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同时现代商务系将继续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专业办学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脚踏实地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努力向“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发展前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