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第四期“城院大讲堂”开讲!

5月18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2023年第四期“城院大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国培讲师王迎新面向全体学生管理人员作《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实用策略与技巧》主题讲座,鲁州学院分会场云端收看现场直播。


644ead0a38ec702263c3e79c10762d87.jpg


王迎新从学生对老师的心态特征、老师对学生的心态特征、老师对管理的心态特征、管理的方法特征、管理的行为特征、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等六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校学生管理的基本特征,引用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剖析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难题与瓶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独家思考,给广大教师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1a647bb9162856a807fe5493b47eefc1.jpg
 d9a79fe256a43ed36236eb7aee65eb73.jpg

fda7c1b81eddc1dd50be1ce4bfa32cd6.jpg


学生之事无小事,学院纳入高职赛道后,亟待探索一套全新的学生管理模式,需要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育人能力、班主任的管班育人能力、辅导员的思政素养与业务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积极调整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加大力度规范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校园管理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学生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