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2023年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现代商务系系列活动(二)技能竞赛:展示专业技能 彰显真我风采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彰显专业业务能力,根据学院“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要求,现代商务系于5月16日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校内技能竞赛。系部视频号“城院商务”同步现场直播。


预热

本次竞赛参照电子商务行业技能竞赛的标准,组织专业教师命题、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的动员宣传,初赛的组织选拔,共设置金牌客服、直播达人、最美设计3个赛项,近100名学生参与角逐。


b9945517ea5d4520b84c6f5fd3aeac19.png88bcf936159762993bbb9c37f32155ff.png


金牌客服赛项

金牌客服赛项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听打录入和客服话术两个模块。参赛选手能够快速受理电子商务客户问题答疑及销售引导,正确使用问候语及结束语,准确回答用户的问题,语气平和,态度热情。


67bd18582dc0f75be9fa1101421ff88c.png


直播达人赛项

直播达人赛项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撰写直播脚本和现场直播两个模块。同学们直播节奏把控到位,内容有吸引力。


8f6ed449a4881d11964bdb21c650f3d8.png


最美设计赛项

最美设计赛项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商品拍摄和图片处理两个模块。同学们将图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来突出主题,图案简洁、色彩明快,并给自己设计的海报赋予积极向上的象征意义,整体效果好。


017570239d33b2ed32daeaf2ed95da03.png


本次技能竞赛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电商专业技能,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现代商务系电子商务专业将始终以提升学生技能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校企融合,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坚持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相融合,不断提升专业服务社会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地方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