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第一届鬼步舞大赛成功举办

5月25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届鬼步舞大赛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出席并致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鸿陪同。


4d916f53a21f7f07f54522b24d2c4983.jpg

22c42d0c6d301bc03b15c0dd6b253b29.jpg

5ad33d6316a41db86227bec24fab6645.jpg

05ad26cd3e1d288620f43db41afc41d9.jpg

e95c8724282f63afa48fc703bb5fc67c.jpg


宋宁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扎实做好阳光体育工作,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持续深化体育课程改革,优化校园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深化校园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院党委战略部署上来,真正将体育精神和运动风尚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热烈的舞狮开场后,激动人心的鬼步舞比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舞青春风采,展健康身姿。每个院系组建一支100人的参赛队伍,组委会随机抽取48名队员参赛。每支队伍准备两支舞蹈,一支规定、一支自选,均为鬼步舞类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

在青春活力动感十足的音乐中,在激情飞扬绚丽夺目的舞动中,参赛队伍尽显特色,展现出了最佳状态,比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西餐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文化与创意系代表队和旅游与服务系代表队夺得亚、季军。

本届鬼步舞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舞蹈的激情、体育的魅力、运动的快乐。此次大赛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和“体教融合”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营造了和谐、高雅、健康、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


b67e03fbca429712193306e06084a019.jpg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进一步完善体育育人模式,通过创新育人的顶层制度设计,构建课内外全周期的体育课程体系,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综合价值,坚持“五育并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