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举行数字化教学研讨活动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要求和学院建设在线精品课程要求,提升学院教师的数字素养和数字化教学能力,5月30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数字化教学研讨活动在厚德楼102举行。教务处及各院系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9fb0c7aa97c82623bdd0b4f7335c6ce5.jpg


活动伊始,超星集团课程运营高级经理郝旭瑞老师作《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政策解读与建设要求》的主题讲座,从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发展历程和整体建设思路出发,围绕课程怎么选,教学内容怎么重构,团队如何选等方面,运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深入讲解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政策、评审标准、申报流程及申报材料撰写等内容。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践性,为学院教师打造在线精品课程提供了理论和方法指导。

为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对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的要求,教务处着手谋划建设在线精品课程的方法和路径,先后参观了烟台同类职业院校的精品录播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系统平台,探索最新的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信息化技术和智能化硬件设施,为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58bad4cbc805525eab376b3ca686f600.jpg

f28c4235cbae63a5b1116ece310ee425.jpg 

教务处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和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考察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促进教师数字化教学理念提升,对标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标准,切实推动学院课程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