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质控办赴“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进行对标学习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教学督导工作则是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重要手段。

5月27日至28日,根据部门统筹安排,曲姜莉、王玉风赴南昌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从教学督导理念、架构、方式、工作成效、存在问题、面临挑战等方面进行对标学习,收获颇丰。


871a2e38dea7559206638f0e3f068c9a.jpg


教学督导的基本职能是抓住教学工作这一主线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其价值在于“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在于守正创新,守住教学质量的底线。下一步,质控办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教学督导办法进行完善和优化,确保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