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用法制和安全的力量守护青春”——安全宣讲走进山东城院

为了加强在校学生安全教育,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增进自我保护能力,5月30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联合烟台智汇高新雷锋志愿者大队、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山东高速烟台收费站、《教育文摘周报》《人民交通》等单位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用法制和安全的力量守护青春”法制安全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200名同学聆听讲座。


593911bc247c81d922f3d4124ee5120b.jpg


活动中,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勤务中队长李波为同学们作了《交通安全宣讲》。李波以自身36年的从警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生动地向同学们普及了交通安全中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并详细讲解了防御性驾驶意识、特殊事件处理最佳方案等道路安全知识,传授了“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第五大队的交警同志们还现场给同学们分发了《驾驶员之友》期刊,以便让大家更深入地学习驾驶知识。


a36c25ec616588eec609435ebde24c1d.jpg


山东高速烟台收费站工作人员孙静洋以《高速公路智慧出行》为题,通过短片和讲述,向大家展示了山东高速的发展现状,分享了高速公路行驶的驾驶避祸知识,介绍了高速公路实用软件“畅和通”的使用方法,为实现高速路安全智慧出行保驾护航。


60b15f8762ac0429290efff439d3e7e5.jpg


安全教育是高校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制校园的重要举措,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正处于青春期的城院学子提供了全新的视角看待安全出行,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道路安全意识,增进文明驾驶理念,掌握交通应急处理方法,做到安全出行。 


2c7170b6c577e54e905cca38225d5e4b.jpg


党委宣传部、学工与保卫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