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现代商务系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节假日,9月27日,现代商务系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8a345024577b0d961f729c407a75750c.jpg


会上,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八抓二十条》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八抓二十条”的具体内容,一抓教育培训,二抓标准规范,三抓苗头隐患,四抓日常监督,五抓严肃查处,六抓本质安全,七抓应急处置,八抓社会共治。随后,共同学习了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先行试点带动,全面整治提升;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凝聚整治合力;四是督导检查评估,确保成效落地。

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车延红传达鲁商集团和学院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狠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是要开展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三是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手段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常识,并在系群和班级群内进行转发,提高防范意识。

最后,周蓉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要求,一定要严格执行1530安全工作机制,在学生放假离校前对学生进行以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旅游出行安全、留校学生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完成假前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假期安全。

下一步,现代商务系将一如既往的严格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制度,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