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师生座谈共话专业学习——现代商务系组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召开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入学以来的专业学习情况,促进新生实现从高中到大学学习的良好过渡,同时,诊断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和课堂教学,引导专任教师更好开展教学活动,10月17日,现代商务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博雅楼103教室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车延红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周蓉、副主任李岩涛、办公室主任张学友、专业教师和2023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1f090b0a198f7776332b968c206a8ccc.png


座谈会上,各班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针对课程学习、班风学风、职场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与建议。

车延红感谢各位学生代表为专业发展建言献策,对学生们深入思考的精神给与了肯定。车延红特别指出,要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各方面事宜做好记录并及时跟进,她重点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加强自律,强化专业职业素养;要正确认识大学生活,积极转变学习方法,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对一些比较难的课程,多跟授课老师交流,多学多悟,坚持学习与探索;要积极树立个人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大学三年度过一段无悔的青春岁月。

通过本次师生间的交流,现场解决了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对课程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为专业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也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逐步提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现代商务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方面作优化,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