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开展核科普研学活动

为了丰富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普及核电科学知识,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11月9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现代商务系电子商务专业大学生一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山东核电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


1966a988f36b31a0bdbe5dcf1396d386.png


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师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 “人类与能源”、“神奇的核能”、“走进核电站”及“未来能源之路”四大主题展区共51个展项,了解了核电原理,认识了核电的安全性、清洁性和经济性,揭开核与辐射神秘面纱,使学生们深刻感受“核”力量魅力。

在当今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素养已经成为教育的核心任务之一。本次研学活动在组织大学生们参观展览的同时,还注重了教育属性的表达,让大学生们不止于“观”,更在于“研”,让同学们对核用途以及中国核工业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学生们对我国核工业的兴趣,提升了大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大学生们走向未来世界打开了一扇科技之窗。

本次活动通过“研学+科普”的方式开展,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核与辐射知识,调动大学生们对科学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