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民进烟台高新区基层委走进山东城院开展“公益活动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

12月13日晚,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紧急救援知识公益讲座,民进烟台高新区基层委主委侯西勇、烟台高新区919救援队队长孙迎春、烟台立林口腔医院专家于声妮出席活动,学院现代商务系主任车延红主持讲座,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d168ed44f86ff329c2b6a2a518e8aa5f.jpg


侯西勇介绍了民进高新区基层委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本次公益活动的初心,在初入象牙塔的大学生们心里埋下了一颗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的种子,有助于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在讲座中,孙迎春和于声妮各自结合救援工作中的经历及自身体验,生动讲解并演习示范了如何紧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普及了常用医疗急救知识,寓教于乐,切实提高了城院师生的紧急救援技能。

学院与民进烟台高新区基层委积极配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普及活动。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们了解了公益群体的性质和公益活动的价值,掌握了常用急救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爱护生命、敬畏生命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向“脆皮大学生”Say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