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信息与图书中心开展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图书馆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研究机构,理应为全校教师教科研工作提供支撑服务。为全面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视野、教育科研素养、教育科研评价能力,提升课题申报书和高质量论文撰写的能力,信息与图书中心于12月29日下午在崇文楼508举办了“中国知网服务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培训讲座,各院系负责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文创全体教师现场参加,其他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此次培训。


b849dd3f062ff035202a1d7016ebbd4d.jpg


c17b37ada7ca2f23bb719c745b407147.jpg


此次培训由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智库服务中心培训讲师樊文潇为大家进行授课,讲师从科研信息意识力、科研信息检索力、科研信息分析力、科研信息管理力四个方面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选题途径及方法、文献信息检索方法与技巧、通过工具对课题进行价值分析、通过科研工具进行个人文献管理,讲解内容干货满满。老师们也就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讲师做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帮助老师们掌握了基础教育科研的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和工具,加深了老师们对教科研工作的路径和方法的掌握,极大提升了老师们的科研素养,为学院科研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