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举行2024年教师企业脱岗挂职动员会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3月11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举行教师企业脱岗挂职动员会,组织选派14名教师到全国各地开展为期半年的脱岗挂职锻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


924f13e20522254a4aa8b2f64d649d02.jpg


刁洪斌对全体脱岗挂职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挂职锻炼的重要性,着力解决教师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二是以挂职锻炼为纽带,加强校企合作,真正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充分利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三要回归人才培养,通过挂职增长实践经验,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要有思路、有规划、有措施的产出教学类标志性成果,反哺教学;四是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学院脱岗挂职要求,展树学院良好形象,为山东城院增光添彩;五是教务处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脱岗挂职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率高标准解决挂职教师后顾之忧;六是各院系要负责组织落实本部门脱岗挂职的监督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协助做好标志性成果验收,加强挂职教师的考勤考核。

会议传达了学院教师脱岗挂职锻炼的管理规定,对脱岗挂职的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全体挂职教师深入生产或管理一线,全方位、全过程了解挂职单位的生产、经营、管理、研发过程;积极参加实践操作、实践教学、技术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作,充分展现学院的素质和形象;积极主动融入企业,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珍惜这次机会,成为学院有潜力、有能力、有魅力的骨干教师。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一线了解挂职教师情况,加强过程管理,深入开展工作调研,确保挂职工作高质量进行。

动员会上,脱岗挂职教师进行表态发言,各院系负责人与脱岗挂职教师代表共同签署了承诺书。各院系负责人、申请脱岗挂职锻炼的1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