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3月18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明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职教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15367628b6ce503d2bc1af8b89237b2d.jpg


宋宁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3次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提出一系列科学部署、重要论述,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其中,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近年来,职业教育受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分量之重前所未有,国家密集发布系列文件制度,释放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红利,进一步营造“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宋宁强调,职业教育发展形势积极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学院面临的竞争形势异常激烈,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必须拿出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以致用,在锤炼本领上下功夫。围绕“教育强国,城院何为”的时代课题,多思考“学校要发展,我能做什么”,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科研能力和育人能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优化专业建设,探索成立系列产业学院,精准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数字教育,配套建设信息化教育资源,更好适应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需求。推进开放办学,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打开大门办教育”,深度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和国际化合作,探索在巴基斯坦建设“班·墨学院”,切实担负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使命。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并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