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产业协作共发展 产教融合谱新篇 中餐学院教师团队赴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推进产教融合模式,2024年3月14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率领专业教师团队走进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94143ed7b59e7fab2321d7d1fafafd91.jpg


在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下,学院教师团队参观了山东日冷公司第二加工厂,并品鉴了相关产品,随后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


f3bb89333ebf46ed541c4039b8ca1e2b.jpg


1fe11a4072b5c17d4d9f3288a8e683ea.jpg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成立已有30年,主要以出口业务为主,近年来开始拓展国内市场。随后,刘雪峰院长提出了几点设想,学院将委派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与企业联合研发产品,同时联合企业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努力协助企业进行推广。结合山东日冷公司的实际情况,刘雪峰院长进一步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转变思路,将传统生产型企业转型为营销型企业,做好三个聚焦,既聚焦优品、聚焦单品、聚焦名品,并深度挖掘内部潜力。最后,校企双方希望借助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探讨战略合作,签署战略协议,共同实现产业协作与产教融合的目标。


4b2f7bd32e73b5b87d6dcd5bec0b6de3.jpg


此次参观交流为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将继续与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保持沟通,不断探索合作形式,创新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企业和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