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城市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1月20日上午,城市学院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部工作人员参加测试。

测试内容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有关党纪党规等内容。侧重考查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此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学院纪委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转”要求,促使纪检干部队伍、能力、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人员同心合力、素质全面提升,落实全员培训任务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对前期开展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自主学习和岗位练兵实战活动效果的检查和验收,旨在以考促学,磨亮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金刚钻”,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既是钢铁的人,又会打铁的人”。

此次集中测试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一股补短板、抓学习的热潮。测试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地学习业务知识及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消除本领恐慌,增强本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