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举办“唱着歌儿学党史”系列活动之走进校园

4月22日下午,山东城院旅游与服务系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教育——唱着歌儿学党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震撼嘹亮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开场,刁洪斌带领支部党员为大家讲述了《团结就是力量》《走进新时代》《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支歌儿给党听》等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和感人党史故事,旅游与服务系教师进行了现场演唱。最后,全体师生齐声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热烈,激发起了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青年学生表示,唱着歌儿学党史活动形式新颖,讲解生动感人,让他们在歌曲的主旋律中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爱党敬党情怀,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几位上了年纪的老教师更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仿佛将他们带回了往昔的峥嵘岁月。

刁洪斌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应该丰富多样,对青年学生更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唱着歌儿学党史”活动,让青年学生更好地继承前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学院“唱着歌儿学党史”党史教育宣讲团将陆续走进消防大队、敬老机构、居民社区、高校和幼儿园开展党史宣讲,不断引导大家学党史、明事理、增自信,通过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