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举行“唱着歌儿学党史”系列活动-走进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走进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4月27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唱着歌儿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二站走进了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受到了大队全体队员的热烈欢迎。宣讲团成员与救援大队的全体队员一起唱响红歌,回顾党史,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在红色砥砺中重温峥嵘岁月。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赵长珂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大队队员和学院老师共同演唱了红色经典歌曲《黄河颂》《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和美好生活发自心底的赞美。宣讲团成员跌宕起伏的党史背景讲解,把大家带入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既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也让大家重新受到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在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说:“当前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发挥学校思政育人优势,成立了‘唱着歌儿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包含领唱人和领学人,专业音乐教师担任领唱人,学院领导和思政教师组成领学人。今后,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大中专院校、幼儿园、社区、敬老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面向群体进行选曲,通过不同时代的红色歌曲,透视当时的时代背景和感人故事,使党员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即愉悦精神,又受到教育。”

  学院声乐课专业教师赵子睿说,“唱着歌儿学党史”系列活动不仅是学院党委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示的具体举措之一,对参加活动的师生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在演唱和讲解的同时,也对中国革命史和党的奋斗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跟党走的决心。

  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远方对记者表示:“山东城院‘唱着歌儿学党史’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走进我们消防大队,与队员们共话党史,为党献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对党的热爱,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唱着歌儿学党史”是山东城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而推出的系列特色文艺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场,群众反响热烈,社会效应良好。接下来,宣讲团将继续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带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内容。

  今后,学院宣讲团会继续宣讲革命党史,唱响经典红歌,传承革命精神,并将优美的音乐旋律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去,以昂扬之姿坚定奋斗信念,展现城院人的担当,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