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小餐巾,大文章----旅游与服务系餐巾折花技能赛项纪实

小餐巾,大文章

----旅游与服务系餐巾折花技能赛项纪实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准备,6月3日上午旅游与服务系技能活动周拉开了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餐巾折花技能大赛精彩展现,小小餐巾在选手们的手中变幻出不同造型:冲天蝴蝶展翅欲飞、四尾金鱼摇曳生姿、一帆风顺蓄势待发、迎宾企鹅憨态可掬…普普通通的餐巾被赋予生命与灵性,展现在企业代表和全系师生面前。

155969513525633640.jpg


作为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餐巾折花是必须掌握的餐饮基本技能之一,造型美观的餐巾花不仅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更能彰显服务的品质与层次,学生们在实习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一丝不苟,赛场上从容不迫动作娴熟,短短的六分钟分别用叠、折、翻、穿、拉、掰、捏等手法制作了动物、植物和实物共三大类八个杯花和两个盘花,方寸之间手中生花。

155969517020178323.jpg


本次比赛共有三十六名选手参加,最后18乘务二班张腾、18海乘三班李艺玮、18乘务一班徐静怡三位同学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世赛备赛选手们进行了餐巾折花表演,本赛项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603161751.jpg


通过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技能训练的认识,大家充分意识到高水平的技能源自于日常的点滴积累,只要夯实基础加强训练小餐巾也能做出大文章。

155969520466017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