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旅游与服务系技能活动周圆满结束---青春激扬书写美丽人生  校企携手共谱成才乐章

青春激扬书写美丽人生  校企携手共谱成才乐章

——旅游与服务系技能活动周圆满结束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6月11日上午,随着英文诗歌朗诵比赛的收官,旅游与服务系技能活动周在师生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缓缓地降下了帷幕。

展示职业教育风采,传播技能强国理念。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教育教学成果,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6月3日旅服系技能活动周全面展开。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分为学生技能展示与比赛、专家访谈与校企签约两部分。对此,各部门、各教研室、各班级密切配合,精心部署,积极准备,认真备战,以优异的成绩诠释了技工教育的特色与魅力,提升了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

 

156101878925590880.jpg


青春正奋斗 技能彰风采

搭精彩舞台,展学子风采。此次技能活动周围绕“迎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展技工教育时代风采”的主题,组织开展了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讲故事、礼仪、茶艺、英文诗歌朗诵等技能展示与比赛,让学生们亮出绝活,展现风采。

赛场上,各个选手动作娴熟,落落大方,生动美观的餐巾折花、大方得体的礼仪展示、饱含激情的情景剧……处处显示着匠心,时时彰显着技能。舞台上,同学们从容不迫,各显身手,或讲述,或朗诵,故事像一条清澈小溪缓缓流进人们的心田,诗歌如百花园姹紫嫣红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实训室,选手们面带微笑,仪态优雅,操作流畅,在清耳悦心的古筝曲中,茶艺比赛精彩纷呈,显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56101889975411890.jpg


技能成就人生,技能成就未来。技能活动周,是属于学生们自己的节日。一系列的比赛和展示,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展示了院系的教学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果,彰显了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学生重视技能、热爱技能、钻研技能,真正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效果。

 

校企手拉手 融合有深度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应该怎样培育更适合企业的人才?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活动周期间,除在很多赛项上,邀请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还分别召开了2019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实践专家访谈会、幼儿教育专业合作幼儿园座谈会。

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访谈会上,来自十余家单位、近二十位企业领导和行业骨干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话题,就建立校企联络机制、加强企业管理和学校教学互动、成立专业建设专家委员会、建立双导师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2019年校企合作协议。

在合作幼儿园座谈会上,烟台市区十四所合作园的园长们首先对我系幼教专业的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围绕新时代幼儿教育职业的岗位标准、教师典型工作任务、教师职业能力要求等内容展开研讨,并建议在今后教学中适当增加实践教学比例,强化教育教学技能。

校企携手育工匠,产教融合大发展。正如系主任车延红所说,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可以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校企合作带来了新理念、新思维和新做法,对我们培养社会、企业“留得住、用的上、发展快”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156101896089828679.jpg


新时代呼唤新的工匠,新青年需要新的梦想。此次技能活动周,旅服系精心策划,校内外联动,社会、企业多方参与,充分展示了办学成果、育人理念及社会服务能力,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今后旅服系将以此为契机,以大赛标准为引领,不忘初心,树立起崇尚技能、尊重技能的意识,让同学们扎实掌握各项技能本领,使梦想早日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