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发扬城院精神 旅服系积极备战世赛


发扬城院精神  积极备战世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整体训练日程和计划。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赛项目集训基地,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158550739536255280.jpg

为了选手始终保持高水平训练状态,教务处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快速调整世赛工作计划,暂停线下集训;四世赛项目组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远程训练。

旅游与服务系餐厅服务(西餐)项目组充分发扬“立德树人 精技报国 担当作为 日新日高”的城院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利用现有条件和优势,采取网上教学、专家指导、远程辅导和线下选手自练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训练,努力实现世赛成果最大化。

多措并举,建立线上指导机制

积极联系世赛中国组专家,第一时间建立世赛集训工作微信群、专家和教练选手指导训练群、钉钉授课学习群等交流平台,按照世赛标准在线进行技术指导、线上进行交流研讨,充分满足当前居家技能集训工作需求,促进选手和教练技术水平同步提升。

合理调整,科学制定训练方案

根据技能训练实际情况,专家和教练认真做好技术准备,研讨竞赛技术方案,科学分解训练内容,提取训练项目基础理论和技能内容,细化成每天的作业和任务下发给参赛选手驻家勤学苦练。

加强辅导,有序开展网络教学

抓住“宅训练”提升选手综合素质的良好时机,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资料上传、视频学习、直播授课等灵活形式开展教学训练。选手每天将训练情况上传至训练群,与世赛专家互动,请专家及时给与指导;教练在线点评检查作业,积极为选手解惑答疑。此外,坚持定期开展体能、心理、安全等课程学习,让选手通过电脑或手机端学习网络平台上各类微课教学资源,作为日常训练的有效补充。

服务到位,备战工作出成效

每天通过微信学习沟通群,做好选手居家学习情况的跟踪回访服务,项目组及时把握选手自身情况和训练动态,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技能训练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完成集训任务,提高集训质量,确保训练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旅游与服务系为齐鲁争光、为中国添彩的信心和决心愈加坚定而执著。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扎实落实学校备赛方针,以“严实作风”积极备战,让世赛精神在山东城院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