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我院创业创新项目成功入围 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

2019年11月13日,人社部文件公示,我院“畅想三维”“无人机全自动多功能机场”项目入围国赛总决赛,将代表山东省参加11月底在安徽合肥举办的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现场决赛。

157433599779281196.png

本届大赛秉持“创业创新,成就梦想”的办赛理念,山东省全省共有30所院校58个项目报名参赛,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经过首轮专家网评、省级决赛,产生拟晋级国赛项目8项,经过专家网评,最终山东省的3个项目晋级国赛总决赛,我院获得两个晋级名额。

157433604038989112.png

成绩的取得来自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学院领导积极对接山东省人社厅,牵头成立山东省选拔赛筹备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院系积极配合、选拔队员、科学分工、各司其职,为校内选拔赛及山东省选拔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推动大赛工作高质有序推进。此外,两个校内选拔赛优胜项目的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一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应战,反复打磨项目,优化商业计划书、完善路演PPT及答辩稿。

创业创新教育一直是技工教育的短板,但是我院在鲁商集团的高端引领下,实现产教融合新突破。成立创业创新中心,全面托管经营鲁商集团二级子公司—山东鲁商华实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打造服务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内容的新型产教融合型企业。充分发挥创业创新的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创业,着力提高学生的创业职业技能水平。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过去取得的成绩也是新的开始,我们将不忘初心、汲取经验、刻苦备战,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创业创新中心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