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省城市学院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开学以来,省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宋宁与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共16名同志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

谈话紧紧围绕“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三重一大”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贯彻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梳理自身和分管院系部门存在的廉洁风险、挖掘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方面展开。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宋宁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省委、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把从严治党各项方针政策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工程,同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五是要严于律己,认真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同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